游六月

大吉大利

角徵|候补角色

*被吼之后小狗伤心/ooc归我

*“尚角哥哥。”

 

 

宫远徵后知后觉地有些难受,一种被人剥开皮肉看到内里怯懦的羞愧感。

 

上官浅方才提到朗弟弟时看他的神情里有一丝可怜,可怜他什么?可怜他连弟弟这个身份这个宠爱都是借着别人的光环得来的吗?

 

不怪她,宫远徵也经常这般想。

 

他无意识的发力,手里的草药被碾成粉末。

 

宫远徵看着自己掌纹里留下的粉末,在心里头叹气,又逼迫自己凝心聚力去关注着药炉的动静,毕竟差一分火候或多一刻少一刻,功效都大不同。

 

在其他方面可能没法帮到哥哥,但制毒用毒这方面还是有些水平在的。

 

深夜,宫远徵看着失败品,眼眶因为疲惫与愤怒交织,有些充血。

 

他倒掉药渣,转头将另一边噗噗冒泡顶起盖的药茶倒进药壶,他竟然出奇地直接用手去握壶柄,下一秒龇牙撒手,眉头紧皱,虎口烫了一圈红。

 

宫尚角今天心烦意乱,估摸着夜里有得失眠,他便煎了副安眠功效的药茶。

 

宫尚角的生活里充满杀戮,又不是个无心之人,经常无法入睡,最早的那版安神茶对其作用不大。

 

宫远徵在他面前垮着嘴角,说,“哥哥,你再等等我,为了你,我一定可以研制出功效最好的安神茶。”

 

后几日,他就没日没夜的泡在那药房里。听徵宫的人说宫主有两日没合眼了。

 

宫尚角眉头一拧,便到那药房去把小崽子拎了出来,也没教育,直接把人丢到床上,被子一盖,淡淡道,“睡吧,再不睡眼底乌青能提取去制毒了。”

 

宫远徵拎着药茶走到角宫,夜已深,他看见宫尚角的屋里灯还亮着。

 

他拍了拍脸,提醒自己精神点,伸手要敲门时,听见里头上官浅的声音传来。

 

忽然间,宫远徵听到自己胸口处有什么东西碎掉,早就无比残破,是他硬生生延续着,吊着那最后一口气。

 

那日,宫尚角说留下白色杜鹃花时,他就知道。

 

从前是朗弟弟,如今是上官浅,他宫远徵,不过是候补角色,需要时登台,不需要时退场。

 

宫远徵还是敲了门,说了句:“哥,我给你煎了安神茶,放门口了。”

 

说罢,他便转身离开,脚步悬浮,背影仓皇。

 

宫尚角拉开门时,人正消失在拐角,低头看地上的药壶,这个点还没睡,还去煎药…这会又避开自己,估计是今天自己气急攻心吼了人,伤了远徵弟弟的心。

 

走近的上官浅小臂上抱着张大氅,温婉一笑,“东西找到我就回房休息了,时候不早了,角公子喝了远徵弟弟的安神茶也早些休息吧。”

 

宫尚角没有浪费宫远徵的心意,只不过饮完茶后依旧久久无法入睡。

 

角宫到徵宫并不远,宫尚角看见人房门大敞,抬腿走进去,宫远徵趴在床上睡着,衣裳未脱,被子也没盖。

 

宫尚角倾身将被子拉过掖好,直起身被摇曳的烛火斑驳光影吸去视线,才注意到人在枕头边上的那只手虎口处至食指那一整天都被烫伤,起了泡。

 

他猜是夜里熬药时心不在焉导致,还猜心不在焉的缘由是自己。

 

宫尚角起身径直往一个柜子走去,他对宫远徵房里的构造很熟悉,乃至那已经很久未动,罐子落了灰的烫伤膏都能寻着。

 

他动作轻柔地给人上药,却还是不小心将睡梦中的人弄醒,但宫远徵似乎还当是在梦中,他视线顺着手边上药的那只手往上,看见嘴角紧绷的宫尚角。

 

宫远徵露出他这个年纪该有的孩童般灿烂的笑容,“哥,我没事的,我都习惯了,真不疼。”

 

宫尚角不语,嘴角抿得更紧,“远徵弟弟在我面前无需逞强。”

 

没有人比他们更知道这一路走来彼此有多么难,在自己面前,年幼者就不要再穿着那坚韧外衣了。

 

宫远徵认认真真地看他,忽然眼神里就带上了悲伤,嘴角挂起自嘲笑容,“远徵弟弟,远徵弟弟…哥,我总觉得我们之间还隔着什么,现在我忽然就明白了,朗弟弟是弟弟,而我只能是远徵弟弟,永远有一份无法跨越的疏离感。”

 

“哥哥,我不想失去你,可我也不想只做远徵弟弟,哥哥,我也想是你的弟弟啊…”他眼眶里泛着闪闪泪光,溢出眼眶。

 

宫尚角心一紧,很快就联想到人被他怒吼过后留下的那行充满着委屈的泪水。

 

宫尚角停在他虎口处的手忽地一卸力,指尖不小心碰到人伤处,宫远徵立刻疼得皱眉,几乎同时,他睁着湿漉漉的眼睛,诧异地看着宫尚角。

 

他会疼,这不是在做梦,那方才,他对哥哥说了什么,事已至此,他还有回头路,当作刚才一切不曾发生吗?不如将罐子摔得更彻底些?

 

慌乱之中,宫远徵反手忍着痛握住宫尚角的手,才涂上去的药膏悉数粘黏到宫尚角掌心中,声音轻微颤抖,做不出什么无力解释,“哥哥…”

 

别不要他。

 

“握这么紧?手不疼?”宫尚角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,手却慢慢从宫远徵的手里抽离,宫远徵眼里微弱的光亮渐渐暗淡,轻声含笑道,“不疼。”

 

他没感觉到疼,因为有个地方更疼,疼得他喘上气。

 

他确信他哥不爱他,哪怕都坦白到这个地步,也换不来一点松口,哪怕是虚假的。

 

“尚角哥哥,你把药膏给我吧。”宫远徵说。

 

宫尚角目光瞬间锁在他布满悲伤情绪的脸上,眼神陡然变得无比复杂,多了不少凉意,这个称呼是什么意思?

 

 

 

站be的就到这

  

  

彩蛋 宫二吃醋 he

  

评论(27)

热度(4493)

  1. 共3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